章禹

o

狼烟 31

*架空古代/夺嫡/虚构/谋权/群像

*OOC勿上升

*通篇胡扯 不喜请勿喷





宋亚轩很久没看到马嘉祺了,趁着刘耀文不在,他绕过花园进入马嘉祺的寝房里。就如记忆里的一般干净,看起来精致的檀木桌也一尘不染,不过很可惜的是,寝房的主人不在。



就像是自己的房间一样,宋亚轩躺在床上望着房梁。



他总是这样。



每次一放空就会想到和马嘉祺的点滴,从小宋亚轩就养尊处优,没有什么东西是他得不到的,马嘉祺,皇位,实权,自由,生命,都会是他的。



宋亚轩猜测丁程鑫如今或许不再完全信任刘耀文,他们兄弟七人都该知道的,刘耀文帮助了马嘉祺,就是在和丁程鑫作对,这样的话,是不是有可能把刘耀文拉过来。



贺峻霖善于兵谋,自幼时起他在这方面的功课就远远超于其余六人,皇帝在这些事情上也会先选择他,至于严浩翔,他和贺峻霖的关系看起来很好……宋亚轩晃了晃脑袋,实在太乱了。



正乱想着,马嘉祺就来了,见到宋亚轩站在寝房内,他微微一愣,随后四处望了望,走进去把门关起来,宋亚轩皱了皱眉,马嘉祺有点不对劲,“马嘉祺,你又在干什么?”



马嘉祺歪着头浅浅笑着,漂亮的嘴唇扬起弧度,宋亚轩吞了吞口水,他眯着眼退后一步,察觉到面前的二皇兄和之前不太一样。



果然,马嘉祺率先走到他面前,接着一双澄澈又坚韧的眼睛撞进宋亚轩的眼帘,“宋亚轩,我不会喜欢你的。”



“那又怎样。”宋亚轩不动声色地挪开视线,落到马嘉祺腰上的血迹,他蹙眉抬眼看向马嘉祺,“……你怎么了?”



“阿宋。”马嘉祺的眸色漆黑,语气很轻,听着像是在自言自语,他伸手搭上宋亚轩的肩膀,“从今以后,我不会再护着你了,你要小心。”



“我没有办法给你更多的,但作为哥哥,我要叮嘱你一句,你要小心。”马嘉祺叹息一声,“皇兄也很想,看着我们阿宋长大啊。”



宋亚轩动了动嘴唇,没开口说话,他不解,马嘉祺今日一反常态走进来说这些?然而他还没来得及细想更多,马嘉祺已经倒在了地上,腰上没有被完全包扎的血迹蔓延出来,渗透到宋亚轩脚下。



“马嘉祺?”宋亚轩双瞳一缩,他连忙蹲下查看马嘉祺的情况,双手染上了不少血迹,他这才怔然发现,马嘉祺受伤的地方立着一支短剑,接着,门被推开,宋亚轩被扣到一边,他的视线恍然模糊,只有斑斑血迹映在脑海。



耳边似乎又想起马嘉祺的一句话。



“皇兄也很想,看着我们阿宋长大啊。”



一枚棋子落下,黑衣少年勾起唇角,手中还捏着一枚白棋,似是无心思考,黑衣少年直接将棋子丢在棋盘上,“破了。”



“这算什么破了?”白衣公子晃晃头笑道,伸手将那扰乱棋局的白棋捡出来,将它放回原处,“这个,才叫破。”



黑衣少年抬眼看白衣公子,也是笑了笑。



苏新皓和穆祉丞的婚事提上日程,二皇子薨逝的消息传遍了平阳城,其弟四皇子残害同胞,天家一怒,将四皇子打入宗人府。局势转变的太快,战队宋亚轩的大臣也受到了无妄之灾。



“夫人。”陈天润转移视线,重重地咳了几下才稍稍缓过来,示意云枕继续说。



“将军带来了捷报,相信很快就会回来的。”云枕到底藏不住心事,仍是满面笑意地看着陈天润,“夫人以后不必再担心了。”



“我知晓他的本事,却也知道,人不是只有一种死法,”此话一出,云枕的脸色变了变,“云枕,那位八皇子,可有动静?”



“张二公子这几日都有派人与我传递消息,八皇子凭借着卓越文采和姣好相貌在朝中迅速发展起来,”云枕顿了顿,“不过,二皇子的事,夫人看起来一点也不担心?”



“有什么可担心的,”陈天润将茶水倒掉,云枕脸色一变,竟是在悼念死者,“二皇子的事,与我何干?与忠勇公府又何干?”



“是奴才多言了。”



“穆祉丞那边,让燕飞不用盯了,该去看看另一个人,”陈天润眯了眯眼睛,手中依旧在把玩着茶杯,“不妨看看,尚简侯府的嫡子,有什么高见,再看看,二公子,有什么秘密。”



“是。”





T.

评论(13)

热度(11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