章禹

o

狼烟·南瓜饼

*架空古代/夺嫡/虚构/谋权/群像

*OOC勿上升

*通篇胡扯 不喜请勿喷



/顺航/



张峻豪最近有点馋南瓜饼,他向为他打掩护的张泽禹吐了吐舌头,转身夺门而去。他想好了,先偷偷买几个自己吃,再带一点回去给左航。



集市上热闹非常,卖南瓜饼的小摊换了老板,张峻豪皱着眉看面前胡渣一大把的国外人,他不是很想和这些人交流,但是集市上只剩下这一个摊子了。



张峻豪认命地叹了口气,有一道身影比他快几步站在他的前面,他偏过身子往前探,笑道:“李天泽,怎么是你啊?你不是最不喜吃这个吗?”



李天泽被叫到名字,先跟老板说清了要两个南瓜饼,才回头揪张峻豪的耳朵,他伸出手指小心地指向身后的老板,“峻豪,你看他好不好看?”



“好不好看?”张峻豪一言难尽地盯着李天泽,李天泽见他误会,忙摆摆手说:“不是我问的啊,你也知道烟西那姑娘最喜欢国外人的长相,我替她来看看情况的,诶,你下次去我府里可别跟她说我问你了啊。”



“知道了知道了。”张峻豪道。



李天泽面上带红,顺着李天泽的视线,张峻豪看向他身后一抹墨色的身影,他认得他,是那个人微言轻的二皇子,张峻豪正想开口调侃李天泽,李天泽却先一步道:“那你觉得,他好不好看?”



张峻豪没说话,意味不明地朝着李天泽笑了笑。提着一袋南瓜饼回府的路上,空气都清新了许多,连路边的蝉鸣都如此悦耳,张峻豪满足地露出一个笑容。



离尚简侯府还有一段距离,他忽然被一个蓝衣少年拦住,张峻豪只看了一眼就记起了这公子是谁。他记得是梁葵葵爱慕的人。



蓝衣少年局促不安地望向了他,脸上有片明显的浅粉色,张峻豪心中一跳,暗道糟糕,果然,那蓝衣公子做了个揖,“张小公子好久不见了,能否同钟某一叙?”



“有什么话在这里说就行了,我已经快到府上,钟公子出来的很是时候。”张峻豪腹诽道。



蓝衣少年面上一滞,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,他伸手从袖中拿出一块玉珏。张峻豪虽然不通古玩,但他知道这块玉珏成色有多好,他没伸手去接,面色冷然地看着蓝衣少年。



“我爱慕公子许久,愿公子让我得偿所愿。”蓝衣少年道,“这块玉珏是祖母予我的,至今祖母已逝去多年,对我极其重要,我便……想将此物给予公子。”



“承蒙厚爱,可惜在下并无这个意思,折君心意了。”蓝衣少年的脸色僵住,死死地抿住薄唇,张峻豪斜睨了一眼,边从他身旁绕开边说:“告辞。”



又是一个雨天,淅淅沥沥的声音落在耳里,张峻豪不耐烦地翻了个身,随从敲了几下门跑进来摇醒他,“公子,不好了!沧州刺史的嫡子说要讨公道呢!”



“要什么公道?”



“钟公子说您收了他的聘礼,今日一早便来寻夫人,说明求娶之意,夫人自是不信,一口回绝了,哪知午时,他便在外大肆宣扬,说我们尚简侯府占了便宜不知羞!”



张峻豪猛地清醒过来,匆匆忙忙洗漱完着好衣就往大堂走去,张浩哲和叶茗已经在那了,张极和张泽禹面色沉沉坐在一边,张峻豪将视线挪到另一边,梁葵葵皱着眉看他。眼神是从未有过的凉薄。



“滴。”



水珠落在张峻豪的手心上,他刚从府里出来,心中平静地不得了,短短一日,竟有这么多人指责他,他不是不知道张极这几日要升官,他也没想到那蓝衣少年能做出如此之事。



“张峻豪。”听到熟悉的声音,张峻豪冷着脸回头,蓝衣少年仍是一副楚楚可怜的模样,“我再问你一次,你可愿和我在一起。”



“我不会和你在一起,我不会相信你们任何人。”张峻豪道。



风向又变了。外界开始传张峻豪玩弄沧州刺史嫡子的感情,连张极都频频叹气,张浩哲已经许久没来找他了。张峻豪握紧了拳,再次夺门而出。



他没想到他们会在一起。



张极、张泽禹、朱志鑫、李天泽、蓝衣少年,还有左航。张峻豪的瞳孔猛缩。不可以,左航不可以在这里,他不能、他不能和那个人出现在一起。



左航眼中清明,但张峻豪知道这是他内心波动的表现,张峻豪站在原地没动,突然红了眼眶,左航往前探了一步,犹豫好久才向他走去。谁都没说话。另一些人只站在左航身后冷眼看着。



张峻豪快不记得自己的声音了,他这几天没有说过一句话,没有一个人信他,而此刻他望着左航的眼睛道:“航哥,你也觉得是我的错吗?”



“我也觉得是你的错。”左航后退了几步。



他和左航的眼都是红的,张峻豪走上前去抱住左航,“为什么连你也不站在我这一边?没有人信我了,没有人站在我这里了。”



张峻豪暗下决心要赌一把,他要装晕。于是他退开几步倒在地上,面前却突然出现一张凶神恶煞的脸。他是害死邓佳鑫的凶手。张峻豪猛然站起来,头撞到左航伸来的手。



不妙。



左航冷冷地笑了几声,“你骗我?你利用我对你的感情?我刚刚还在想,如果你真的晕了过去,我会内疚一辈子的。张峻豪,你居然骗我。”



“不是的,航哥。”张峻豪留下眼泪,看着左航越走越远,“我没有办法了,没有人信我,我没有办法了,你不信我,你不信我,还有谁会站在我这一边,你为什么不信我?”



张峻豪的心一阵阵抽疼,眼泪似乎都流尽了,然而脸上还是湿润的一片,他看见左航头也不回地离开了,蓝色的发带飞在空中,缓缓落到了满是尘埃的地上。



他最相信左航了,哪怕左航真的亲手杀了皇帝,只要他说他没杀,他就会信。他最相信他了,左航,左航为什么不愿意相信他?



“喵。”



张峻豪睁开眼睛,一只黑猫蹲坐在窗台边,他盯着黑猫的眸子,忽地笑了。



原来,是梦啊。



幸好是梦。





T.

评论(6)

热度(6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